ぺ墨染ぴ

【牙渡】王的孤独

本文是我看到kiva中深央死去之后渡去往22年前的时候想到的。

太牙第一视角,be预警,也可能ooc,都能接受的看下去。











我叫登太牙,从我记事起,主教就告诉我,我是我们一族的王,一众的长老也教我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王,我也在他们的教导和扶持下成为一个他们想要的王。

可是,在我学习成为王的路上,我会看到看到一些看上去同我差不多大的人类孩子,他们的身边总会有同龄朋友一起玩耍。每当这个时候,我就会问身边的长老:“为什么族里就没有和我一样大的孩子可以陪着我呢?”长老总会回答我:“您是我们的王,王注定是孤独的。”

孤独的吗?我偏不信!

有一次,我偷偷溜出城堡,跑去一个人类的公园,我想试着交一个朋友。

当我来到公园,我看到一群人类小孩子把一个孩子围在中间,而那个被围在中间的那个孩子看上去有些害怕,把头埋得很低。

我走近他们,听到了他们的对话:“你这个怪物,我们不要和你玩!”“不是的!我不是!”

“怪物?”我好奇了,“难道说是我的同类?”我靠得更近了。

“哈哈,看他那样子!把他的衣服扒了!”说着那群小孩要开始动手了。

“你们……你们别过来!”那个孩子连连后退。

“给我住手!”我忍不下去了,“你们也太过分了!”

那群小孩被我吓了一跳,但看到我就一个人,就壮起胆子:“哪来的臭小子,别在这里多管闲事……”

我没等他们说完,瞪了他们一眼。可能是被长老他们教出一种王者之气,那群小孩被我吓跑了。

我来到那个被欺负的孩子面前:“你没事儿吧?”

那个孩子此时抬起头来,我发现他长得还是很可爱的,并不是那群小孩口中的“怪物”。

他看到我在看他,又把头低下了:“谢谢你。”

那个样子不由的让人怜惜,我伸出手:“你好,我叫登太牙,你可以叫我太牙。”

“你……你好,我叫红渡。”他好像是有些内向。

“渡,我可以这么叫你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那,我们来玩吧。”

“哎?”他抬眼看我。

“我们都把名字告诉对方了,所以现在是朋友了啊。来,一起玩吧。”

“嗯!”他愣了一下,露出了笑容,点了念头。

“你笑起来很好看,以后要多笑啊,渡。”

临走前,他问我,以后还能见到我么?

我回答他,当然了。

我看着他从我的视线中消失,才转身回城堡。

我这算是,交到了朋友吧……




那一次我从城堡溜出来,长老们都急疯了。所以在我回去之后,长老们对我的出行都有了控制,我没法再去找渡玩了。我有些担心,他找不到我会不会又被那些小孩欺负……

这天,我偷听到长老们的谈话,意外得知,我的母后——上一任皇后竟同一个人类男人相爱,而离开我的父王。

我跑到母后现在所在的那个山洞,我问母后:“长老们说的都是真的吗?”母后看着我,许久都没有回话。

我跑了出去,不知什么原因就站在山洞外出神。

突然我听到一阵小提琴的声音,那个声音很是动听。

我的母后跑到洞口,望向远处,嘴里呢喃着“渡……”

偏偏就被我听到了,我问母后“渡是谁?”

母后看到我,吓了一跳:“太牙……”

我看着母后欲言又止的样子。“算了,我自己查。”于是转身离开。




通过我的调查,我了解到,当年和母后相爱的那个人类男人叫红音也。

“姓红……”我想了一下,“母后那天叫的名字是渡……红渡……”我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,于是我让人赶紧去找到红渡的住址。

我是在小时候的那个公园先到渡的,他长大了,性格还是有些内向,但还是很可爱,认出我的时候很是兴奋:“太牙,真的是你啊!”

“嗯,我来找你,是发现了一件事。”

“嗯?什么事啊?”

“在此之前,我先带你去找一个人,我觉得你应该认识。”

我将渡带到母后所在的山洞:“她就在里面,你去看看吧。”

结果,不出我所料,渡的确是我的弟弟。

确认了这件事我有些高兴,因为我终于不是一个人了。




我的皇后出现了,是个和小渡一样可爱的女孩子。我的心情很好,因为我的身边又多了一个人。

可是长老们对皇后的作为和小渡的存在很不满,不过都被我压了下去。但是我还是把主教给漏了……

在我与皇后大婚的日子,我的皇后为了保护渡而被主教杀死,我就这么看着我的皇后死在我的面前,我崩溃了,我大声地问渡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小渡也无法接受这一现实,逃跑了。

后来,当主教告诉我,其实他的目标本来就是我的皇后,而他也算准了渡会接受不了现实而消沉下去。

我大怒:“主教!你想造反吗?!”

主教用一种理所当然地语气回答我:“这两个人对您的影响太大了,作为我们一族的王,您不应该有这样的情绪。”

我气急,将主教处以极刑,并对长老们下令:不得违抗我作为王的命令!

做完这一切,我连忙赶去渡的家,却没有找到他。

这时,一个自称叫“次狼”的大叔出现,他告诉我,渡通过城堡走廊尽头的门去到了22年前,并让我赶紧去把渡接回来。他说的很急,就好像去晚了就再也见不到渡了一样。

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,按照他说的,来到了22年前。

但是,我还是来晚了。在那里,我见到了我的父王、母后,也见到了渡的父亲——红音也。在最后关头,渡的身体被我父王的攻击击穿……

那一刻,仿佛时间静止了,我将渡抱在怀里,渡笑着看我:“尼桑,渡这一次保护了你哦。”他就这样垂下了手。

我的弟弟就这么离开了我,为了保护当时作为“叛徒”母后的孩子——我而离开了。

我又是一个人了,我也终于明白了那句话——王注定是孤独的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 文笔略渣,多多包涵。


评论

热度(15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